untitled.bmp 

轉載於:電玩巴士
作者:BENNY8383

自25年前的某天起。。。
這個島上的時間便停止不動。。。

鐘聲響起。。。
走出25年的空白。。。
然後這刻印著時間的鐘聲。。
再次迴響在這個島上。。。

來吧。。
讓那場慘劇再一次。。。

讓25年前的慘劇再一次。。。

序幕

在一片蔚藍的大海中,一艘游輪上傳來一陣驚呼聲,正是由少年偵探團的元太、光彥、步美所發出。
「藍藍的海、藍藍的天」元太陶醉的說道
「真的是感覺好好喔」步美也附和道
「真的是最棒的享受啊」光彥一起陶醉道
阿笠博士「這片海洋真是很漂亮啊,運氣好的話說不定會看到海豚哦」
元太「海豚?真的嗎」
步美「好想看~~~~~」
光彥「說不定正在哪裡游泳喔,大家找找看」
一旁的柯南卻裝作不屑的說「受不了,你們太大驚小怪了吧」
灰原哀在一旁暗笑「哼哼。。話雖這麼說、我看你其實也很是開心呢」
被揭穿的柯南臉一紅「煩人呢。。」
阿笠博士在一旁哈哈笑道「大家開心比什麼都好」
柯南嘀咕道「真是沒辦法,大家不會以為是來觀光旅行了吧」

柯南開始了回憶「是的、這次可不是僅僅來觀光旅行的,這個島上發生了不可思議的現象。。。就是為了對那現象展開調查。。我們才去夕暗島的」
--數日前--
阿笠博士的研究所中
阿笠博士正和柯南說這事情。
「夕暗島。。?」柯南讀著這個陌生的名字
阿笠答道「恩~正是那裡。。大家都知道的南國觀光聖地、夕暗島。。。我從研究所的同事那裡拿到了去那島的游輪票、難得這樣的機會,大家一起去吧?」
柯南不屑道「我倒沒什麼興趣。。。問題是博士你怎麼會得到那游輪票的?」
阿笠笑道「估計就是因為夕暗島上發生了不可思議現象的原因吧」
柯南一愣,重複道「不可思議的現象。。?那是什麼?」
阿笠博士似乎知道柯南肯定會對這現象感興趣,解釋說「夕暗島上出現了觀光遊客失蹤的事件。。」
柯南「失蹤。。?這遊客後來怎麼樣了?」
阿笠「遊客平安無事、幾天之後就回去了。」
柯南覺得好笑「喂喂、這就是那所謂的不可思議現象嗎?」
阿笠繼續道「奇怪的地方就在這裡,那曾經失蹤過的遊客、在失蹤的時候見到了不可思議的現象。」
柯南「不可思議的現象。。。?」
「他們對自己見到的現象是這樣說的。。」阿笠博士正色說道「雖然是同樣的夕暗島、卻是在另一個夕暗島」。。。
「同樣的夕暗島、卻是另一個夕暗島?。。」柯南沉思道「什麼來著?謎語嗎?」
阿笠博士苦笑道「具體的事情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他似乎確實是見到了。。與夕暗島一摸一樣『另一個夕暗島』
「當然,名為夕暗島的只有這一個島」阿笠博士補充道「那他看到的,到底是什麼呢。。。」
「不可能存在的另外一個夕暗島嗎。。」柯南自言自語道
阿笠「拿到票的同伴對這種怪談十分厭惡,所以就將已買到的游輪票讓給我了」
柯南看起來似乎饒有興趣「哼、看來似乎挺有趣呢,既然發生了這樣的事,去一下也無妨呢。就將這夕暗島不可思議現象之謎解開吧」

「南國觀光地?不可思議現象?」不知哪裡傳來了聲音
自然是偵探團3人
元太「太棒了,去南島嗎?」
步美「好狡猾,柯南要與博士2個人去嗎」
光彥「請帶我們一起去吧」
阿笠博士「當然,游輪票也有大家的份呢」
偵探團「太棒了~~~~~」
柯南無奈道「喂喂。。不要隨隨便便就下定論啊。。。」
。。。。。。

柯南回到現實中來
「就這樣,我們為了揭開不可思議現象之謎,決定前去夕暗島。。」
柯南懶懶的打了個哈析「不過話說回來、這夕暗島還沒到嗎?還有多久才能到啊」
灰原哀在一旁說道「夕暗島在九州的西南海上只是點那麼大小的一座島,唯一的交通工具就只有2天一班的游輪,而到達夕暗島大概要3個小時的旅程。。。」哀注意到柯南驚訝的神色,停了一下繼續說「夕暗島的觀光手冊上這樣寫著的。。」
柯南恍然大悟,不過立即又頭痛道「要3個小時?這樣說的話還要一個小時,真夠無聊的啊」
哀「咦?你很討厭游輪嗎?別人可都很享受呢」
正說時這話時,偵探團3人的聲音又傳來
光彥大叫「喔喔~真的有海豚呢」
這下阿笠博士倒是大吃一驚「海豚?在哪裡?在哪裡?我來看看!」
柯南無奈道「喂喂。。連博士都。。。」
轉念又一想「算了,偶爾這樣也不錯」

毛利蘭在船邊伸了個懶腰「吹海風真是讓人感覺舒服啊」
「大海在等著我呢、瓜哈哈哈哈」在旁邊猥瑣的哈哈大笑的自然是毛利小五郎
柯南再一次納悶道「可是為什麼連蘭和大叔都來了呢」
小蘭朝阿笠說「真對不起博士、就這麼硬跟著一起來了,因為聽說夕暗島的地酒似乎很有名、我爸怎麼也要去試試」
阿笠自然大度的說「沒關係、帶著那麼多孩子,一同去也能幫上我不少忙呢」
小五郎厚臉皮的說「就是這麼回事,就是這麼回事」,又開始猥瑣起來「刺身。。BBQ。。瓜哈哈哈哈哈哈」-_-
蘭苦笑道「爸爸。。你真是的。。」,轉頭問柯南道「不過真的很開心呢、夕暗島會是什麼樣的島呢?是吧柯南,要是個好地方就好了。」
柯南忙回答「嗯。嗯。。是啊」,心中暗想「蘭這傢伙也是那麼開心的表情啊,算了這樣旅行一次也不錯呢」

一一與大家對話,大家都享受在旅行的快樂中
灰原哀繼續看著觀光手冊「手冊中寫夕暗島曾經可是碳礦島呢!」
柯南聽後諾諾自語「原碳礦島的觀光地發生的不可思議現象。。。嗎」
灰原哀笑道「看來你很期待呢、那島上會發生什麼呢?」

實在憋得無聊的柯南想在船中四處逛逛
小蘭卻問到「咦?柯南、要去哪裡嗎?」
柯南應付到「嗯。。。就去一下洗手間」說著就跑開了
在與一名少年擦肩而過時,兩人忽然都像感受到什麼一樣愣住了,轉頭互相打量起對方。
柯南「。。。」
蘭奇看到柯南奇怪的舉動問道「柯南?怎麼了?怎麼一下子。。。不是要去廁所嗎?」
柯南一下子回過神來「哦。。是的。。現在正去呢」說罷又看了一眼那個少年之後走開了,那個少年也只是一直看著他。。。
柯南邊走邊想「剛才是怎麼回事。。那個男人的目光,雖然然不上銳利、但卻很讓人在意。。目光與他接觸的那一瞬間。。。他似乎在觀察我呢。。那是種任何細節都不會放過的偵探的目光。。『觀察眼』」
但轉念又一想,不禁苦笑道「大概是自己想太多了吧」

他不知道,剛才與他擦肩而過的少年不是別人,正是金田一。
此時也在獨自思索著剛才的事
金田一「。。。。」
美雪走過來問道「怎麼了?阿一?」
金田一回過神「。。哦。。沒有。。有個奇怪的孩子而已「
美雪奇怪道「奇怪的孩子??」
看金田一依然神色凝重就問道「比起這種事來、阿一,你上完廁所有洗手嗎?」
金田一絕倒「什麼嘛。。把別人想的如此骯髒」
抬頭又道「既然這樣、有沒有洗過手要不你就來試試吧!」說著猥瑣的朝美雪伸過手去
美雪又氣又好笑「不要這樣~~」
那邊走來一大叔、正是劍持 勇,朗聲說道「喂,你們兩人,雖然不太想打斷你們的親密,不過我們還是繼續剛才的話題吧」
美雪臉一紅,叉開話題說「就。。就是嘛。。」正色向金田一問道「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突然一下子說要旅行」
美雪繼續追問「按照阿一的做事風格,一定有什麼原因的吧,是不是該和我們說說了」
劍持抱怨道「真是的,正在想最近都沒你們的音訊,卻一下子收到聯絡,說要去什麼南島」
金田一陪笑道「哈哈、真不好意思呢,大叔」
劍持繼續道「陪你們來是來了,不過到底什麼原因要邀請我來呢」
金田一正色問美雪道「美雪,你還記得島羽美佐這個人嗎」
美雪一愣,想了一會「島羽美佐。。啊。。美佐啊。。中學時的同班同學呢」
金田一「就是她,中學畢業時聽說搬回老家去住的美佐、她來信了」
劍持一愣,嘀咕道「信?」
金田一拿出一封信,交給大家一同觀看
眾人讀起了信:

「金田一 親啟

突然來信一定讓你們吃了一驚吧?
是不是還記得我呢?
我是中學同班同學的島羽美佐。

冒昧來信很抱歉。。
但四處都在傳言金田一君解決了不少疑難謎題。

實際上我也有事想請金田一君幫忙。

我現在正住在我母親的故鄉『夕暗島』

其實在這個島上。。在這夕暗島上。
將要發生『恐怖的事件』

現在無法在心中寫明詳細的內容。。
請務必來幫幫我。

請從這恐怖的事件中,
拯救我的島嶼。

隨信一起寄出的是游輪票,
我會在碼頭迎接各位。
詳細的事情那時再說。

請多多關照。

島羽美佐」


劍持沉思道「看樣子事情不簡單啊,要發生恐怖的事件嗎」
金田一「嗯,的確有點不簡單吧、所以為了以防萬一,我請大叔與我們一同前往」
劍持裝作生氣道「真是的、我可不是十分閒的人呢,又要被那明智警部打上小報告了,金田一,你可欠我一個人情了啊」
金田一「還敢說呢、我這邊可是不知道為大叔你做了多少人情呢」
美雪卻在為中學同學擔心「美佐。。不會有什麼事吧。。真有點擔心呢」
金田一樂觀道「肯定沒關係的啦,由我出馬不管什麼問題一下就解決了」
轉頭又猥瑣道「解決了之後,大家就能好好享受南島了,美佐。。印象中可是個大美女呢,嘿嘿嘿」
美雪「可惡。。阿一你這傢伙。。」

江戶川柯南。。。
金田一。。。
這2名名偵探各自為了不同的目的去往相同的島嶼
---夕暗島。。。
並且在那游輪上。。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命運的相遇!
然而、那個時侯、
他們彼此之間還什麼都不知道。。
這次的目的地、正在揭開恐怖的事件的幕簾
而他們倆人正朝這恐怖的事件中走去

第一章
慘劇。。再開。。

船靠上了碼頭,眾人終於登上了夕暗島。夕暗島與它的名字相反,卻是個十分美麗的島嶼。
一座燈塔矗立在這不大的島嶼上尤其醒目。

毛利蘭再次伸了個懶腰,深深的呼吸了一口空氣「哇~~這裡就是夕暗島了啊,還真是不錯的地方呢,是吧,柯南?」
柯南趕緊回答「嗯,是啊,蘭姐姐」
毛利蘭歡呼道「大家一起伸出翅膀,好好快樂一次吧~~~」
「哼,蘭這傢伙笑起來還真像孩子一樣」柯南看著蘭暗想「但的確像蘭說的那樣。。。還以為是什麼島呢,沒想到還真不錯。在這島上真的會發生博士說的不可思議現象嗎?」
「柯南君~」蘭問道「你們在幫阿笠博士調查什麼嗎?」
柯南回答「嗯,是有這打算。。。」
偵探團3人歡鬧著從一旁奔過去
元太「到咯到咯,先去哪邊玩?」
光彥「是呢,怎麼辦?」
步美「果然還是海邊、沙灘肯定很漂亮」
哀笑笑說「大家。。把調查的事完全忘了呢」
柯南也苦笑道「呵呵。。看來是啊。。」
阿笠博士無奈道「好了好了,一定要先找個住的地方喔」
毛利小五郎一旁正色道「。。所以就是說小孩子真麻煩,聽著,不能先想著玩的事,夕暗島的地酒。。。等我來試試其滋味」
瞬間又猥瑣的表情出來「嘿嘿。。夜晚肯定很開心咯」
柯南苦笑道「喂喂,這樣和元太什麼有什麼區別」
阿笠對大家說「好吧,我們先去住的地方吧」
偵探團齊聲「好~~~~~~~~」
柯南再次苦笑「真是的,這樣一來倒真像是在遠足了」

另一邊,在柯南眾人身後,金田一他們也踏上了島嶼
金田一「哦呀,真是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呢」
美雪「真的呢。。好地方啊。用夕暗島這樣恐怖的名稱,我還以為會是怎麼樣的島呢」
劍持「果然是南國樂園的感覺啊」

金田一沉思道「說到南國的樂園,在這樣的地方多年重逢的戀人。。」
說著又開始猥瑣起來「等我喲。。美佐。。嘿嘿嘿」
美雪大怒「可惡的阿一,又露出這幅死相,來這島上的目的已經完全忘了嗎?可不是來玩的喲」
金田一正色道「我,我當然知道,美佐信上說的那事唄,不管多難的事在我面前都是小事一樁」
再次猥瑣「開心的事就留到那之後吧,嘿嘿嘿。。」
美雪怒「不管你了。。。」
劍持一旁哈哈大笑「你們兩人,到此為止,到此為止」
轉頭正色道「金田一、不過給你寄信的美佐,她人在哪裡呢?」
金田一看了一下四周,卻不見她人影
「奇怪了,她在哪裡呢。。?」
美雪也問「阿一,沒看到美佐呢」
金田一拍著頭說「信上是說要來接我們的。。」
忽然恍然大悟道「莫非是因為太久沒見我而感到害羞了?」
劍持正色說「喂喂,再怎麼推理,也不可能這樣吧」
金田一被洩氣,憤憤說「什麼嘛,我又沒說美佐看上我」
劍持也半開玩笑說「你倒還蠻有自知之明嘛,那信不會是你假造的吧」
金田一恢復嚴肅說「不,那可沒有,不然怎麼可能為此特地送游輪票來?」
又道「再說,那信上的內容,看起來也不像是胡說」
美雪也道「我也是這麼認為的,『將會發生恐怖的事件』十分讓人在意呢」
劍持搖頭道「不管怎樣。。我們先去找寄信的人談談吧」
金田一想了一下也說道「那麼,我們就直接去找她,給她個驚喜吧,信上的寄件人也寫著地址,我們走吧」
說著就要往島上走去
美雪忙叫住金田一「阿一,等一下,在去之前有個東西要給你看一下」
金田一一愣「要給我看的東西?是什麼?
美雪掏出一個徽章一樣的東西「那是。。剛才在游輪上撿到的勳章」
「上面寫著Detective-Boys。。。『少年偵探團』的意思呢」
金田一接過徽章嘀咕道「少年偵探團嗎?。。哪個喜歡偵探遊戲的小孩子丟失的吧,但設計的還真不錯,先放我這吧」
說著就放進口袋
美雪大叫「阿一,難道你要開始做小偷了嗎」
金田一鬱悶「不要把人說的那麼壞啊,只是先放在我這裡而已」
又言「比起這事,我們趕緊出發吧」
美雪「真拿你沒辦法」
金田一看著信「信上寫的住所是。。『夕暗小路』呢」

於是眾人一路打聽來到了夕暗小路。。
美雪「哇,好多特產店」
金田一「這裡就是夕暗小路啊。。。專面向遊客的特產店一條街呢」
劍持「美佐這孩子是住哪一帶呢?」
金田一一路尋找「按照地址上說的話。。就是那家店」
他來到一家店門外,指著這店的招牌
劍持看了下店名「特產屋的『風花堂』嗎」
金田一一找就找到地址很是高興「好吧,我們趕緊進去吧,美佐看到成為大男子漢的我,一定會很吃驚的吧?」

三人走進店中
金田一「打擾了~~~~~」
卻沒人回答
金田一提高點聲音「對不起,有沒有人在啊?」
還是無人回應
美雪問道「是不是都出門了啊」
劍持否定道「不管再怎麼好的島,大門敞開著出門還是不可能的吧。。」
金田一吼道「喂~~~~沒人嗎?來客人了哦~~~~~~~~~~」
終於有人回應了
??「是、是,現在就出來」
出來一名中年男子,有些禿頭
??「久等了,請問要買些什麼?」
金田一一下子沒想到該怎麼回答,支吾道「哦。。不是。。這個。。並不是要買什麼。。哈哈哈」
那中年男子疑惑道「你們不是顧客嗎?」
劍持在一旁說「不好意思,事實上我們有些事情想問一下」
中年男子更加疑惑「有要問的的事?那是什麼事呢?」
金田一問道「大叔,你是這店裡的人嗎?」
中年男子回答「嗯,是啊,我是這的店長川崎桌,多多關照」
金田一「事實上我們正在找一個叫島羽美佐的人」
川崎桌「島嶼美佐。。你們是小佐的朋友嗎?」
金田一鮮格格道「鄙人正是她戀人的金田一」
川崎桌大驚「戀,戀人?」
美雪大怒「阿一,你再說些什麼呀」對著迷惑不解的店長道「對不起,不是這樣的,我們是她中學的同班同學,我是七瀨美雪,這位是。。」說著指著劍持
劍持走上道「我的名字叫劍持,算是他們的看護人吧,給你造成困擾,真對不起」
金田一「我們收到美佐的信,特前來此島」
川崎桌「原來是這樣啊」
金田一問道「那,大叔,美佐呢?你是認識她的吧,剛才聽你叫她為小佐」
川崎桌好像有點支支吾吾「啊。。啊。。是啊,小佐的話是住在我們這工作」
美雪喜道「果然是住在這啊」
金田一「大叔,那能不能把美佐叫出來呢,男朋友來了喔」
川崎桌面露難色「其實。。小佐她現在不在了。。」
「是去辦事了嗎?」美雪問道
「不是。。並不是這樣。。其實。。她。。消失了」店長吞吞吐吐道
「消失了?」金田一大驚「那是什麼意思?」
「神隱了」一個聲音傳來
來者是一個年輕女性,她說道「小佐她神隱了」
川崎桌大驚「等。。等一下,涼子,在客人面前可不能亂說」
金田一疑問道「神隱。。這是什麼?」
又問向那年輕女性道「請問。。你是?」
那女性答道「我名叫兵田涼子。。我也是在這家店工作,是美佐的同事」
川崎桌補充道「她就像美佐的姐姐一樣」
「也是不錯的美人姐姐呢」金田一暗想「不行,現在可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又接著詢問關於剛才提到的神隱的事
「涼子小姐,剛才的話,能不能說的更詳細一些?美佐神隱了。。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涼子答道「最近,島上傳出這樣的流言,有人因為神隱而消失了。。」
川崎桌連忙解釋道「只是一些謠言而已,不足為信」
涼子憂色道「但美佐她在3天前,確實突然失去了蹤影。。。」
劍持沉思道「是這樣啊。。傳說中的神隱嗎。。」
涼子肯定道「是,是的」
美雪悲傷道「沒想到美佐在信上寫的恐怖的現象,就是那神隱嗎」
金田一沉思了一會「。。神隱什麼的,這種東西現實中應該不會有,但是,美佐的失蹤卻也是毫無疑問的,確實需要調查一下」
美雪也振作起來「是。。是的」
劍持「這樣的話,不如現在就開始調查」
涼子在一旁插上話「請問。。你們是要尋找美佐嗎?」
金田一「當然,是這麼打算」
川崎桌「但是。。整個島我們都努力找過了,依然沒有蹤跡」
美雪胸有成足的說「沒問題的,你們別看這身打扮不怎麼樣的劍持先生,他可是POLICE局的警部啊」
劍持怒道「七瀨君。。。『這身打扮不怎麼樣』這幾個字多餘了」
川崎桌喜道「原來這位是警部啊,真是可靠啊」
美雪接著說「而這位下流,猥瑣的阿一,實際上是名偵探金田一耕助的孫子」
川崎桌大驚「金田一耕助。。那位有名的昭和偵探?這是真的嗎?」
金田一也氣道「美雪。。下流,猥瑣這話多餘」
川崎桌說道「POLICE局的警部與名偵探的孫子,真是最強搭配啊」
涼子見狀也道「金田一君、拜託了、一定要找到美佐啊」
金田一「原本就是美佐有事拜託我而寄信邀請我,為此我們也一定會把她找出來的」

於是川崎桌與涼子送三人出了風花堂
美雪問道:阿一,接著我們該怎麼辦?
金田一想了一會答道:首先是去收集神隱的信息
劍持:恩,既然就這樣就先找人問問吧。
正說著,剛巧有人走了過來
「喔,有人來了」三人走上前去
來的是一對熱戀中的年輕情侶
金田一問道「請問,打擾一下可以嗎?」
情侶「嗯?什麼事?"
金田一「這島最近聽說有神隱引起的騷動,請問你們知道這些嗎?」
情侶驚奇道「神隱?那種傳說故事?」男的忽然很是高興,對女的說「這不是很有意思嗎?」
女的撒嬌道「討厭啦,很嚇人哎」男的又說「沒關係,有我在呢」
女的高興的抱住男的道「是呢,只要有依薩姆在,什麼都不怕呢」
劍持大驚「依。。依撒姆?你叫依薩姆嗎?」
那男的疑惑道「是啊?怎麼了?」
劍持意識到自己失態轉過頭去「不。。沒什麼」
美雪笑道「呵呵呵,依薩姆與劍持警部過去用的名字一樣呢」
劍持趕緊拉走2人「金田一,我們找下一個人吧,他們看起來什麼都不知道」
那對情侶卻叫道「等一下」
正要走的金田一回頭「咦?難道你們知道什麼關於神隱的事情嗎?」
情侶道「不。。這方面一點也不知道,不過有些或許派的上用的情報,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去過海上餐廳『Cool Blue』呢?那邊很不錯喔,環境很好呢」
金田一失望道「是嘛,那還真是有用的信息呢。」
情侶「那就這樣吧,拜拜」說罷兩人又粘在一起親密的走了。
劍持看著他們兩感覺渾身不自在,說道「金田一、七瀨君,你們可千萬不要像他們這樣喔」
同樣渾身雞皮疙瘩的美雪抗議道「劍持警部,別開這種玩笑」

3人接著來到剛才情侶提到的CoolBlue,想看看有沒有什麼情報。
金田一「這裡就是海上餐廳CoolBlue啊」
美雪「好豪華的餐廳呢」
劍持「嗯?有人在那邊呢」
來者是一位拿著釣魚器具的中年男子
劍持「看來是去釣魚的人呢,去問問看他關於神隱的事吧「
三人上前
金田一「打擾一下,能問你幾句話嗎」
釣魚者一愣「哦。。哦。。倒是沒什麼關係,什麼問題呢?」
金田一接著道「是關於這個島上最近傳出神隱的騷動。」
釣魚男想了下回答「神隱?一起釣魚的同夥的確是說起過這事,但最多不過是怪談一樣的傳聞用來吸引旅客罷了吧」
看來他也沒有什麼關於神隱的消息啊
釣魚男又說「但是我覺得吧,就算不用這種傳聞,也還是會有很多遊客來的,因為這附近有超好的釣魚點呢,所以呢。。」
釣魚男可能不常有人陪他說話,一說起釣魚的事就滔滔不絕,金田一等人趕緊找借口要溜。
金田一「真是有用的信息啊,謝謝,謝謝」,說罷準備開溜。
釣魚男看來還意猶未盡繼續說「可我還沒開始說呢。。」
金田一趕緊轉身打招呼「那就這樣了,失禮了」
說罷,三人就閃了

來到燈塔這裡,雄偉的紅色燈塔一下子矗立在眾人面前
雖然感覺燈塔肯定有悠久的歷史,但外牆感覺像剛油漆過一樣栩栩如新。
美雪感歎「真是不錯的燈塔呀」
金田一也附和「估計很早就建成了,感覺有點像這島的標誌呢」
在燈塔附近轉了一圈,沒見到人,只得去其他地方

來到沙灘上
美雪再次感歎「哇,美麗的海灘」
劍持「嗯,的確是很棒啊」
金田一也道「要是順利找到美佐的話,我們就在這個地方BBQ吧」
美雪「好啊,為此,我們要加油進行調查啊」
這時背後一個蒼老的聲音傳來。。。
「你們說是要調查?。。。」
一名老POLICE模樣的人走了過來
「是發生什麼事件了嗎?到底是什麼事呢?」
劍持反問道「嗯?你是?。。」
那老POLICE說「我是駐守在這個島的巡警,名叫熊天重三,島上的人都叫我老重」
金田一暗想「老重?自己看來也蠻喜歡這樣被人叫呢,也是個奇怪的人呢」
不過POLICE的話說不定會知道些神隱的事,繼續和他交談吧
金田一道「請問、老重。。想問你點事情。。」
老重看來似乎很熱情「儘管問吧,我對這島就像是我家裡的院子那樣熟悉」
為了不起疑,眾人先詢問關於夕暗島的事
「夕暗島嗎?這個夕暗島以前其實是一個碳礦的島、那是在25年前。。。在碳礦中發現了金塊,藉著那事情,漸漸發展成如今這樣的觀光地」
「金,金塊?」金田一疑問道
「閉關鎖國的江戶時代。。在這周圍一代的島嶼偷偷背著幕府進行秘密的海外交易,因而變的巨富,然而當時的居民生怕這筆財產被幕府奪走,就將金塊全部藏在某個島嶼上。。。似乎就是這些傳說中的金塊」老重警官接著介紹道
「那意思就是在這個島上發現了那些金塊咯?」金田一繼續問道
「因為發現這些金塊的事情,這個島一下子富裕起來,島上的碳礦也在那個時候關閉了「老重繼續說道」如今在當時碳礦的地方建造了鄉土資料管「
金田一沉思「鄉土資料館。。。」
老重補充到「那裡展示了這個島的紀念品,要知道關於島的事情,不如就去那裡轉轉」
眾人接著又問起神隱的事情
老重吃了一驚「神隱嗎?你們居然相信這種謠言,那一定是島上的年輕人為了好玩編造出來的,那種話根本不能相信」
老重好像十分生氣
劍持「那特產屋的島羽美佐這女孩子。。確實是失蹤了,關於這件事情怎麼說呢?」
老重一愣「喔,那件事啊。。」
劍持接著問「會不會是她和島上一些年輕人串通一起鬧出來的惡作劇呢?」
老重明顯不如剛才那樣理直氣壯道「不。。這。。」
美雪先怒道「美佐她才不是這樣的人呢」
老重打量了一下美雪問道「你們和她認識嗎?」
金田一回答道「是的,其實是她叫我們來這個島上的,這裡有她寄來的信,信上說夕暗島會發生恐怖的事件。。。所以,我不認為這神隱的騷動只是惡作劇」
老重有些無奈「雖然確實是這樣。。當然,我拚命尋找了她的行蹤,我知道大家都很擔心,但希望還是不要將這種謠傳擴大,神隱這種謠言,將對觀光地的島嶼造成怎麼樣的影響呢」
金田一沉思了會
「那這就差不多了吧」老重道「我也要去巡島了,就先失禮了」
說完就走了
美雪看著老重的背影諾諾道「走掉了。。。結果,也沒獲得什麼有用的信息呢「
劍持也無奈道「沒辦法啊,不過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金田一想了一下說「總之,關於這個島的事情,還想知道的更詳細一點」
美雪忽然說「那我們不如就去鄉土資料館吧,老重也說要想知道島嶼的事,不如去那裡轉轉」

於是眾人出發前去原碳礦舊址的鄉土資料館
來到鄉土資料館門前,那裡只是一座很平常的建築,完全看不出什麼探礦的跡象。
金田一有點懷疑的說「這裡就是鄉土資料館啊。。雖說傳聞是在舊礦坑的所在建造的,但怎麼看也無法想像這裡就是碳礦呢」
美雪也覺得「真的呢,資料館聽說是利用舊碳礦的一部分建築而成的,卻一點都不像。」
劍持「這麼一說的話確實如此呢」
不管怎麼說,先進去看看吧

眾人進屋,來到展示大廳
金田一不屑道「真是無聊的地方呢」
美雪笑道「阿一對這種地方很惱火呢」
劍持「不過話說回來還真是安靜呢,客人就只有我們嗎?」
金田一無精打采的說「估計遊客對島的歷史都沒什麼興趣吧,大家忙著玩樂或者購物呢」

四處打量一番,卻一無所獲
劍持納悶道「只是這些嗎?對於在原碳礦的基礎上建造的資料管,未免太少了點吧,至少也應該有原碳礦相關的展物才對呢「
金田一也奇怪「不錯。。是有點奇怪」
繼續看看周圍展品,都是些觀光地點之類近幾年的資料,怎麼都沒有原碳礦的信息
金田一正在鬱悶為什麼沒有碳礦的資料的時候
一個聲音傳來「喲,小子,你也這麼想啊」
金田一吃了一驚
一個30歲左右男子走來,身上帶著相機,看上去給人一種很可疑的感覺
「誰呀,這個看上去就很可疑的人」金田一暗想
金田一「請問,你是?。。」
相機男子露出抱歉的表情「哦,不好意思,一下子插了進來,不過說起來你們是什麼人呢?奇妙的3人組」
他一邊滔滔不絕的說話一邊拍起了照「你們透露出一種神秘的氣息呢。」
美雪有些生氣,道「雖然有點失禮,但請問你的尊姓大名。。?」
相機男還是滔滔不絕「喔,被嚇到了嗎?也不是沒道理,日本好像沒有這種突然跟人講話,又不報自己姓名的習慣,我長期在海外生活,造就了這種性格。。。##¥@@」
劍持火大了,大吼「喂,一下子在胡說些什麼啊,我們在等著你自報姓名呢」
相機男絲毫沒有在意,繼續他的言語「不好意思,壞習慣,呵呵,經常說著說著就忘乎所以,會說很多無關的話,不過這也體現了一種服務精神,當今社會就是缺少這種服務精神。。@Y#$@#」
劍持真的火了,大聲囊囊起來「別太過份了,我們在問你的名字,你就直接回答就行了」
金田一朝相機男輕聲道「還是別讓這大叔發火比較好,這位大叔發起火來可是很恐怖的。」
相機男估計感受到了劍持的怒火,清了清嗓子道「我是自由記者的世山撤」
劍持恢復了點語氣道「這樣才對,一開始就這樣回答多好」
世山撤看上去有點喪氣「是,對不起。。」
金田一問道「那你找我們有什麼事嗎?」
世山撤一下子恍然大悟,又打起精神了「喔,對了,完全給忘了,我這人就是一說起來就什麼都不顧了[email=W#$@#@#$]W#$@#@#$[/email]。。。」
劍持忍住怒氣道「。。說有什麼事吧。。」
世山撤「是。。哦。。你們是在調查那個吧?那個。。神隱來著」
金田一一驚「哎?為什麼你會知道我們在調查神隱的事?」
世山撤「你們在和警官說話的時候,碰巧被我聽到,是在說什麼神隱的事吧」
劍持接著說「然後,你就跟在我們後面到這裡來了?你有什麼企圖,你這可疑的傢伙。」說著朝世山撤走去
世山撤有點慌了「等,等一下,我是有原因的。。」
金田一道「莫非,你也在調查這神隱的騷亂?」
世山撤哈哈一笑,「正是,因為這是很有趣的題材啊,在南國的樂園出現的神隱騷亂」
劍持有些不屑「哼。。居然說有趣。。」
世山撤陪笑道「哈,別這麼說嘛,我可是為了生計必須不停找有趣的題材呢,不過話說回來,你們到底是什麼人?又不像只是好奇的遊客」
金田一「是的,我們還沒自我介紹了吧,我是金田一」
美雪「我是七瀨美雪。。」
劍持「我是劍持。。」
金田一「正如你剛才所說,我們不是因為單純的好奇心而來調查神隱,一個朋友可能神隱了」
世山撤聽了倒也是一驚「朋友?莫非是島羽美佐的事?」
金田一也是一驚「怎麼?你知道這事嗎?」
世山撤嘿嘿一笑「鄙人小耳朵比較靈敏,聽說一個島上居民因為神隱而消失了,我也去了她工作的特產店,不知道為什麼老闆卻不肯提供資料。」
說著世山撤露出可惜的表情。
金田一暗自好笑「自然是因為你比較可疑咯。。」
世山撤又問道「這麼說的話你們是她的朋友吧,這樣的話提供給你們一個大線索吧」
「大線索?」金田一問「那是什麼線索?」
世山撤不慌不忙說道「根據我的調查,這次神隱的騷亂和過去島上發生的某件事有很深的聯繫。。。那個事件就是。」他停了一會說「『25年前的慘劇』」
眾人都是又一驚「慘,慘劇?」
世山撤肯定道「是的,25年前在這島上發生的一個慘劇。。和本次神隱有著密切的聯繫」
「25年前的慘劇,那是什麼呢?」金田一繼續問道「世山先生,能不能詳細說說這個事情?」
世山撤「果然你很在意吧,25年前的慘劇這樣不吉利的詞,你們想知道也不奇怪。。只是。。」
世山撤又停了一會「這我沒法告訴你們呢」
金田一連忙問「這是為什麼?」
世山撤「很簡單。。。實際上。。我也還不知道。。」
金田一有種想揍人的感覺「。。。。什麼啊,你也不知道啊?」
世山撤不好意思的說「目前所知道的只是這個島上發現金塊也是25年前,一個慘劇也是那時所發生,這麼說的話,能嗅到些什麼吧?到底25年前這個島上發生了什麼,以及這個慘劇和神隱到底有什麼聯繫」說著他又舉起相機拍了張照「雖說要徹底調查這些,但每當問起島上居民,回答都是不知道,因此成為現在這局面」
劍持「島上居民都不知道啊,確實很棘手啊」
世山撤又道「只是繼續問下去的時候,又知道了事,這就是我們現在的鄉土資料館中,聽說有著什麼呢」
金田一「有什麼?能有什麼呢?」
世山撤答道「。。應該會有什麼吧。。」
金田一「什麼嘛,原來只是感覺啊」
世山撤「所以我也說啦,本來就是感覺嘛,啊~說起這感覺也是第六感的一種呢,和宇宙萬物都有密切聯繫……%&*……&(*」(現代版唐僧)
劍持又有點忍不住了「你這傢伙。。我可真的要發火了喔」
世山撤趕緊住口「總,總之,這個鄉土資料館很可疑,這是事實,島上居民都說是碳礦的遺跡,但卻沒有線索,以我的經驗來看,這裡一定隱藏著什麼事,就好像是要隱藏過去一樣」
金田一「確實是。。。這一點我也覺得,但為什麼你要告訴我們這些」
世山撤「這裡正是我的目的,我來提供信息給你們,你們要是收集到什麼的話,也請務必告訴我,另外要互相保守秘密,怎麼樣?不錯的交易吧?」
金田一思考起來
劍持在一旁輕聲道「金田一、這傢伙雖然真的很煩,但要協助我們的話,確實也不錯呢」
金田一想想確實有理「嗯。。說的也是呢」
世山撤似乎知道事情會怎麼進展「交涉成立吧?」
金田一妥協道「好吧,我知道了。。」
世山撤「那麼,你們就請加油獲的情報吧,我還有資料要調查,就此告辭」
說著就跑了出去。
金田一自言自語道「25年前的慘劇。。這資料館中到底隱藏著什麼呢?」
美雪有些懷疑,問道「但。。真的發生了像慘劇這樣的事嗎?」
劍持也說道「就算真的發生了,和這次神隱是否真的有關係呢?」
金田一頭痛道「啊啊,儘是不明白的事情」

當大家走出資料館時,太陽已經下山了,我們就去了過夜的民宿。
並迎來了夕暗島上的初夜。。。
在那裡我決定進行一個計劃

劍持「金田一。。明天怎麼辦?」
美雪「繼續神隱現象和美佐的事的調查嗎?
金田一沉思道「不止這些,還有25年前的慘劇。。但今晚還有要做的事」
劍持一愣「莫非,你還想再去一次那地方?」
金田一「是啊,怎麼都很在意呢」
美雪好奇的問道「阿一,那地方是。。?」
金田一「我在意的地方,自然是鄉土資料館,世山先生雖然說了很多,但那裡確實能感覺到隱藏了什麼東西」
美雪「但這個時間去調查的話。。。」
金田一反問「如果不是這個時間,反而不能隨便調查了吧」
劍持恍然大悟「。。你這傢伙、難道想偷偷潛入?」
金田一不否認「或許能找到什麼美佐失蹤的信息也說不定,拜託了大叔,不要阻止我」
「誰說要阻止你了?金田一!我也一起去」劍持豪爽的說道「不能讓你一個人去做那麼危險的事」
金田一「大叔。。真不好意思。。」
美雪也想去「阿一,我也。。」
金田一還未等她說完就拒絕道「不,美雪你待在這裡」
劍持也說「是啊,七瀨君,不能讓你捲進危險裡」
美雪還想掙扎「但,但是。。。」
金田一安慰道「沒關係的,反正馬上就回來的,我向你保證」
美雪雖然不大願意,但也不能再說什麼
「嗯,我知道了,但一定要小心」
金田一「哦,那個自然,那就這樣決定了,我們立即就行動吧」


來到門外,金田一問劍持是否準備好
劍持道「一切就緒」
兩人這就出發到了鄉土資料館門前
金田一「那麼,大叔,我們就要開始潛入了」
正要向大門走去
劍持猛的拉住金田一「等一下,看那裡」
門前站著一名保安
金田一心想「好像沒有什麼重要的東西需要人看守吧」
「怎麼辦?大叔」金田一問道
劍持道「那個保安就交給我。。我去把他引開,你趁機潛入館內」
金田一有點猶豫「但。。沒關係嗎?
劍持笑道「你當我是誰?我可是POLICE局的劍持警部啊,好了,就交給我吧」
金田一也不再說什麼「拜託了」
「一會就把他引開,你等著」說罷就跑去另外一個方向
金田一暗暗祈禱「大叔,靠你了」
等了一會,突然傳來一陣東西打碎的響聲
「這聲音。。?莫非是劍持大叔?」
果然,保安被聲音吸引「喂,有誰在那邊」
一會又聽到保安大叫
「等一下,混蛋,別跑」,保安朝那邊追去
金田一慶幸作戰成功,就趁這個機會進入了資料館。
「晚上果然氣氛完全不一樣呢。。稍微有點不舒服的感覺」夜晚的展示廳裡陰沉沉的
那些展品感覺像張牙舞爪,金田一雖然有點不舒服,但還是開始探索起來,但還是和白天一樣,依然找不到任何可疑的資料
正當金田一灰心的以為白來一次時,忽然一陣惡感傳來。。
(惡。。什,什麼。。。)
(怎麼回事,一下子。。。。)
心臟跳動加劇。。金田一痛苦的蹲在地上。。。
(到底怎麼回事。。。頭。。頭好漲)
(可,可惡。。。!)
(我,我這到底是。。)
金田一失去了意識。。
只感到一陣白茫茫中,一個斷斷續續聲音傳來
「。。金。。。君。。」
「。。金。。。一。。。金。。田。。一。。君」
(聲音?)金田一意識到有人在叫他
(是誰?。。在叫我的。。)
一個少女的形象浮現在他面前,那個少女留著一頭長髮,穿著紫色格子套裝。
正在對他說道「好好。。聽著。。!」
(你,你是。。?)
「夕暗。。。」
「夕。。島。。拯救」那個聲音還是斷斷續續
(什麼。。?聽不清。。大聲一點。。)
(再大聲一點。。)金田一漸漸又開始感到意識在遠去
(。。。。。)
「拜託了,金田一君,沒有時間了。。。」那個少女忽然很清晰的說道
「夕暗島托付給你了。。。」
聽罷,金田一完全失去了意識。。。。。

SAVE POINT

 

第二天早晨

夕暗島上充滿了鳥語花香

 

名宿內傳出一聲怪吼打破了這優雅的寧靜。。

發出這怪吼自然是毛利小五郎

他正陶醉在旅途的喜悅中「旅行的第一天早上,果然是最棒的啊」

毛利蘭則再一旁發牢騷「還敢說呢,不知誰一直再叫『再讓我睡5分鐘』這樣的話,這麼一來和在家裡都沒什麼區別了」

小五郎也不服氣「在說什麼呢,就是要這樣雖然不在家裡,享受如家一樣的悠閒,這才叫旅行」

毛利蘭「切。。儘是這些歪理邪說」

小五郎忽然想起什麼「這麼說的話,那群小鬼頭怎麼樣了」

毛利蘭「柯南他們的話還在繼續昨天的調查呢」

「就是那個什麼不可思議現象的調查?」小五郎不屑一顧「真是的,居然做這樣的事,在這麼和平的島上,怎麼會發生那種事情。。」

 

民宿外

元太「今天可要好好玩一玩啦」

光彥「元太君,這樣不行啊,調查還沒結束呢。。。」

步美「是啊,不是說好要在調查結束之後再玩的嘛」

元太一臉不爽「說是這麼說喲。。但我實在忍不住了啊。。」

光彥也道「其實我也很想去玩的。。」

步美「我也是。。。」

(看來他們要放棄調查了呢)柯南暗想,(但也沒辦法,昨天那樣調查下來,居然什麼線索都沒有,就讓他們休息一下吧)

於是說「你們是不是想玩呀,那就去玩吧,稍微玩一下沒什麼關係,就先玩之後再調查吧」

三人大喜「柯南,你這傢伙說了好事啊」

光彥「那就照柯南說的吧,而且也可以邊玩邊調查呢」

哀在一旁好奇道「哎呀,還真是善良呢」

柯南道「那樣子忍下去,就算調查也不會全身心投入」

哀暗笑「就好像是。。。小學的老師呢。。比起偵探,說不定更合適呢「

柯南苦笑「豬頭~別說這種奇怪的話」

阿笠也在一旁說道「不過真是個不錯的提案呢,好不容易來到這島上,邊玩邊調查也不錯」

三人一起大叫「贊成~~~~~」

這時一個和服裝的年輕婦人走來

「你們這身打扮,是要出去嗎?」那婦人問道

元太一愣,回答到「嗯?阿姨、你是誰?」

婦人臉色一變,說到「我可不是什麼『阿姨』,我是管理民宿的立花早苗」

光彥說道「元太君,昨天你都不去打個招呼,太失禮了」

元太還在發愣「哦?有這麼回事嗎」於是對立花朗聲說道「阿姨,我們是來這島上玩的」

立花裝出很生氣的樣子「要叫我立花女士」

元太依然傻乎乎「不是都一樣嘛」

立花大怒「不一樣啊,非常不一樣,來,再說一次」

元太被嚇到了「知。知道啦,早苗女士,我們是來這島上玩的」

立花立即恢復和藹的笑臉答到「是嗎~真不錯呢」-_-

柯南在一旁暗笑「呵呵,真是個奇怪的人呢」

立花早苗「對了,接著要去島上轉轉的話,能不能拜託你們一個事情」

(拜託我們事情?能拜託我們什麼事情呢?)柯南暗想

於是問道「阿姨。。喔,不對,早苗女士,請問要拜託我們什麼呢?」

立花早苗「本來有兩個遊客住在你們的隔壁,一下子都不見了,只留下一個女孩子。。所以,如果看到那兩個人的話,請告訴我一聲」

柯南敏銳的嗅到一絲不對頭,自言自語道「一下子。。不見了?」

哀低聲說道「喂。。這會不會是。。博士說的那個現象?「

立花早苗聽後一驚「咦?你們居然知道神隱的騷動?「

接著說「要是真的發生神隱的話,真的挺擔心那2人呢,雖然之前一直以為神隱只是謠言「

(神隱。。。是那個不可思議現象的稱呼嗎)柯南暗想

偵探團一下子有了精神「這種事的話就包在我們身上,我們來找出他們兩人的行蹤」

柯南一下子疑惑「可以嗎?你們剛才不是想好好玩玩嘛」

光彥道「眼下就有有困難的人,不能只想著玩」

元太也附和「就是呀,柯南」

阿笠博士道「那樣的話,大家就一起調查吧」

柯南歎了口氣道「沒法子啊。。。」

還是先向早苗多瞭解點情況吧

「那個,早苗女士。。之前說留下的那名女孩,現在在哪裡呢?」

早苗「為了找失蹤的那兩人,正朝鄉土資料館走去呢,你們想見那個孩子嗎?」

柯南「嗯。算是吧,為了調查」

早苗一驚「調。。調查?」

光彥「我們幾個可是少年偵探團」

早苗露出疑惑的表情「少年。。偵探團??」

柯南「是鄉土資料館吧,那我們就出發了」

偵探團一起答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手與Yu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