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PSP]魔物獵人3rd

作者:Kelthuzd 來源:電玩巴士 發佈時間:2010年12月30日

弓箭手獵人守則
引言
1 其實每個人都有一個本命的武器。當你拿起它的時候就會有靈魂的共鳴。雖然接下來你可能會使用各種武器,不過最後你會回到這個本命上。
2 不過每個人的本命武器未必是他用的最好的武器。

整備篇
1 對不起,你需要錢。雖然剛開始的時候不需要,但是很快你需要玩瓶子。所以隨時隨地請保持最低的金錢儲備。
2 平時和武器店的老頭子要搞好關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3 除了老頭子之外店員也是要搞好關係的。雖然瓶子可以自己做,但是新人弓箭手一般不擅長做這種東西,ACE們又不喜歡自己做。
4 古結雲弓。這沒什麼丟人的。這玩意還是蠻好用的。結雲弓,獵弓,昆蟲弓……永遠不要鄙視它們。它們會一直陪著你直到畢業。
5 其實是這樣的。雖然可能有人告訴你大劍有角王就行了(嘛,雖然已經沒了),或者有人告訴你太刀有月影就行了,或者其他之類的。但是請不要簡單的相信什麼一 把弓就夠了這種話。你需要儘可能的多準備各種武器,各種尺寸和規格,不要在意別人的說法。好的屬性和規格能幫你省很多事情。
6 如果你能做到貓火速殺黑轟或者嵐龍之類的,無視第5條。
7 對你來說,最重要的東西不是地圖或者關鍵人物表,而是怪物弱點表。
8 當你不知道用什麼種類的弓的時候,拿一把連射弓去。
9 當你不知道弱點屬性的時候,就用物攻最高的弓去。
10 一般情況下,攻擊力越高越好。
11 同11,一把情況下,rare度越高越好。
12 能裝強擊瓶的時候,帶上強擊瓶。
13 查一下能裝其他的什麼瓶子,帶滿。染色瓶除外。
14 雖然會有各種武器推薦指南,但是光看看屬性值看看瓶子列表看看蓄力級數是不夠的!拿出去試試吧!武器是有靈魂的!你要跟它共鳴才行。
15 除了武裝之外你需要護甲。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護甲越高越好。請不要過於迷信自己的身手……不管是誰都有不小心的時候。貓火也是能被熱死的。
16 仔細確定一下你發動的技能。你和弩手是共通衣服的。所以想想清楚。諸如速射之類的技能跟你有關係麼?或者弓箭難道有反動?你以為裝填速度上來了裝箭也會提 速麼?
17 接16。裝填數UP確實是弓手相關的技能。它能提升一個蓄力等級。一般是不太有用……但是你知道霸弓嘛?不過你現在暫時不用關心這個。
18 接17。我知道你要問什麼,不能蓄力到5段。
19 防禦性能再好也沒用。不過你可以考慮迴避性能。
20 穿好衣服就可以出擊了……你錯了!回覆藥呢?回覆藥G呢?烤肉呢?陷阱呢?染色球呢?爆彈呢?強走藥呢?閃光彈呢?大便玉呢?秘藥呢?(似乎有奇怪的東西 混進去了)
21 順便一提,上位的弓箭手親自去割肉多沒面子啊……你可以對著丸鳥踢一腳,剩下的交給貓。
22 素材不夠的時候優先做武器。要知道防禦力對於你就是浮雲。
23 防禦力這種東西不要相信。把衣服想像成一張紙。然後你要把這張紙做的儘可能厚。
24 同理。如果你頂著惡靈的加護,那麼你要記住可能被多打血。但是如果你頂著精靈加護,別指望你會被那個加護救了。同樣,如果有負會心,請考慮到該打硬直的時 候失手。但是如果有正會心,也別指望能一擊必殺。
25 最後,出擊前看看你要去哪裡。據統計超過70%的獵人在沙漠或者火山熱死過。在雪山凍傷到走不動的人不比這個少。其他的比如解毒藥,消解劑,消臭玉等等, 該帶的時候不要猶豫。
26 關於貓……總體來說不要有太多指望。雖然有的時候能為你吸引火力。爆彈之類的它們能丟多少?或者你能保證它們能在關鍵時候吹響笛子?總之,貓只要萌就行 了。你需要的是任務中能陪著你的朋友而已。
27 技能激運可以提高你的各種運氣,當然包括獎勵好素材。其他包括烤出好肉,見到弱怪,踢出金蛋,挖到護石。當然後面幾個是心理因素。
28 裝填數UP和迴避距離UP都要15點才能發動。
29 弱點特效和破壞王是什麼?其實編寫本守則的人還在試。
30 一般情況下你用不到納刀。
31 30的前提是你滾的要合適。
32 相信我,一個弓箭手一場的滾動次數和太刀可能差不多。沒什麼丟人的。保命要緊。
33 當你習慣了之後就可以開始挑選武器了。
34 貫通弓看起來很暴力,特別是打出來一串的時候。不過你也要考慮到一下就把怪物射穿的可能。
35 一般來說,長條形的或者特大型的怪物用貫通。所謂特大型……霸龍崩龍之類的?長條形的……你見過炎戈吧?
36 其實有的時候你可以用貫通打土沙冰碎。就在它向你衝過來的時候。然後如果你晚滾開個零點幾秒……
37 恐暴龍炎戈龍同理。你知道站在它面前射擊壓力有多大麼?
38 接37。如果你對著37點頭了,你忘記它們有屁股了麼?
39 潛口不在此列。丫三連車的時候對著嘴射擊吧。它會停住一下,給你足夠的時間滾開然後拉下一次弓。
40 當看到有人抱怨毒怪龍的時候,不要奇怪。有的東西遠程打起來就是比較輕鬆。
41 總之武器的選擇以實戰經驗為第一標準。拿不準的時候參考第8條。
42 怪物的弱點屬性不要想當然。誰告訴你水獸弱雷的?
43 XX箭威力UP其實也是實用的技能。積少成多才是弓箭的特色。
44 集中。90%的人告訴你弓箭要用集中。其實吧,一場戰鬥80%的時間你在拉滿弓跑位然後射擊,所以即使沒有集中也沒什麼大問題。
45 不過另外那20%需要你全力射擊的時間就體現出了集中這個技能的價值了。
46 戰鬥中20%時間能起作用的技能是你要優先考慮的。其實這比100%時間起作用的要有用。因為100%起作用的往往就是可有可無的。
47 1%時間起作用和100%起作用價值其實差不多。因為那1%可以救你的命。比如根性?(話說還有這個技能麼?我都是靠貓貓的根性)再比如耳栓。轟住然後一 車,你就浮雲了。不過話說你一個弓箭手為啥會被吼住?
48 回到蓄力的問題。擴散看起來很不專業。其實威力十足。前提是擊中。5枝擴散箭只擊中一個不算擊中。
49 曲射還是平射你應該在拉開弓之前想好。拉開之後你要考慮的是蓄到三還是蓄到四。如果你在猶豫二還是三那就三吧,這都沒想好你還拉啥啊……要熟悉自己的武器 啊混蛋……不過畢竟有的弓的三和四差很多,比如一貫一擴之類的。不過二和三……二蓄的威力……嘛……我只能說這種情況非常少。
50 不過你永遠不要考慮是一蓄還是二蓄……因為在你猶豫的時候已經蓄到二了。
51 出發前泡溫泉喝飲料……嘛……如果你還沒開始混集會所那就算了。

 

作戰篇
1 雖然很奇怪但是請記住箭是沒有備彈數的。甚至也不會佔有物品欄。
2 注意到第1條的同時,請記住不要拿這一點嘲笑弩手。你和他們是協力關係,請體諒背著很多彈藥的弩手的辛苦。
3 雖然箭數是無限的,但是請不要隨意射擊。保護環境從我做起。有報導指出,沒有命中的箭的回收率大概只有一半。
4 射擊前要瞄準。
5 請無視第5條。什麼時候可以盲射請自行考察。
6 對於弩手們來說,目標通常是一個比較大的點。但是對於你來說目標一般是一道牆。在這種情況下請隨意射擊。
7 戰鬥中的首要目標不是擊倒boss。首先是先活著。你知道獵人公會每年要花多少z給拉車的貓貓麼?
8 如果條件允許,想辦法在正式戰鬥前清理一下戰場。如果條件不允許,創造條件。
9 據調查,2010年度票選的第一弓箭手殺手是野豬。
10 第二名是草食龍。
11 染色瓶可以幫助你在較遠的地方安全的標記目標。但是這樣的話你就無法以強擊瓶裝備的形態進行第一輪的攻擊了。
12 由於第11條,所以請稍微練習一下染色球投擲技術。
13 在一次任務中,你裝填瓶子的次數應該不會超過10次。但是就是這10次中你可能就被殺掉了。所以請遠離怪物裝填。不在一個區最好,離遠一點次之,最起碼站 在它們背後。
14 據說裝填速度+2能讓你直接更換瓶子。但是實際上有弓箭手會做這種事情麼?
15 注意。瓶子不是一個小瓶然後綁在箭上的。瓶子是裝在弓柄上的,裡面的液體透過小孔滴到箭尖上然後起效。射擊一次就要綁一次你會比弩手們還慢的。
16 雖然很匪夷所思,但是請記住染色球是靠氣味標記怪物的。這也就是我不喜歡帶著染色瓶出擊的原因。誰會喜歡自己的愛弓變得臭烘烘的呢?
17 射向怪物的第一支箭不是表示「我來抓你了」,而是告訴怪物「我在這」。所以你沒必要射的很準。畢竟要是它們一直跑你追不上也是很鬱悶的不是?
18 接17條。速龍王……不,狗龍,換區是會加血的。所以先射一箭留住它沒錯。
19 其實蓄力的計算公式是這樣,考慮到不同等級的蓄力等級和射擊類別,以及射擊位置然後……
20 19條的結論是儘量把弓拉滿。
21 如果有弩手嘲笑你拉弓的過程,請參考作戰篇第1條罵回去。
22 拉滿之後盡快射擊。拉著弓是要浪費體力的。
23 想必你知道一種東西叫強走藥。這種東西可以讓你無限制的保持拉弓的動作。但是這樣子很傻啊新人。
24 不過打完怪之後站在屍體前面擺個拉弓的姿勢據說是70%的弓箭手會做的事情。
25 回到強走藥的問題。原理是最大化的刺激你的身體。所以其實副作用很大。根據工會的報導,很多常喝強走的弓箭手老了之後會得上各種怪病……結論是有錢你就 喝,沒錢就算了。
26 強走藥G很珍貴。至少初期如此。而且對於新人來說喝了恐怕沒有太大的用處,ACE們一般又覺得沒必要。
27 常常有人告訴你對於弓箭手最重要的技能是集中。這話不假。拉弓時間越短你生存的幾率越高。
28 不過你拉滿能馬上射擊麼?需要你滿負荷射擊的時間一次任務沒有多少,特別是一個人的時候。所以我告訴你飛人其實是非常重要的技能。
29 對於強走多到無所謂的人來說請無視第28條。
30 對於弓箭手們來說,輸出不夠是個問題。如果你覺得自己的輸出很低,先去參考一下整備篇的相關條目。如果你確定沒問題,那麼馬上去查一下怪物弱點表。你在射 哪?
31 如果還是太慢……你知道一個東西叫睡眠瓶麼?還有一個東西叫大桶爆彈G。
32 除非是那個大鯨魚,只要你射的足夠準,20個瓶子一定能讓把目標射中異常狀態。但是也只能讓你射中一次。所以基本上來說你不需要什麼異常狀態攻擊強化。
33 仔細想想射麻痺了有什麼用呢?如果只有你一個人的話?所以發現麻痺箭射偏了也淡定點。
34 參考33。所以毒瓶就更是浮雲了。
35 雖然你做好了各種準備工作,但是第一次見到目標肯定會緊張。當你不知道射擊部位的時候,打頭總是沒錯的。
36 35的補充,毒怪龍的頭是朝向前進方向而且不下蛋的那個。
37 其實千里眼是很實用的技能。如果用過的話你就會知道,特別在雙怪任務的時候,突然被背後襲擊的弓箭手就是死路一條。
38 一旦戰鬥開始之後,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找到進攻節奏。把握到位之後就很容易了。
39 具體該怎麼射擊,請參考其他手冊。盲目相信本手冊來進行狩獵,本人不承擔責任。
40 狩獵最危險的時候,也就是你快把怪物擊倒的時候。誰最後都會拼一下的,對吧?
41 耳栓啊風壓啊耐震啊這種東西,99%的時間你都會覺得沒用,但是在那1%的情況下就能救你的命。有的東西就是沒有的時候你才會意識到寶貴。
42 只要條件允許,把怪物抓回去比較好。這需要一個陷阱和兩個麻醉。
43 一般來說,瘸腳了就能抓。
44 如果它剛剛睡下,也是能抓的。
45 接44,靠譜的方法是,用兩顆大桶爆彈叫它起床。不過如果是下位的怪物,極有可能就這麼屍了。
46 雖然看起來很不可思議,但是弓箭的接擊瓶射中的話是切斷傷害。
47 圓圈鍵也是切斷傷害。
48 綜合46和47,你以為弓箭也能斷尾吧……不過實際上用弓箭的話,尾巴什麼的還是靠獎勵給比較靠譜。
49 如果沒有經常最隊的隊員,你最好還是學習一種切斷系武器。不需要熟練,只要能在三貓前割下尾巴就行。
50 你說沒必要?你知道弓手火龍裝的左手是什麼東西麼?
51 圓圈鍵攻擊的正確方法是打蚊子和螞蟻。
52 腳踢中有1點傷害。發動貓貓的踢腳術提高100%傷害。據說有大概10%的人做到過用腳踢死怪物。嘛。我只踢死過尾槌和白兔。
53 在實戰中用拳擊的人就更少了。畢竟實戰比較難把握。
54 弓箭手一般能做到慢慢的把一個怪物拖倒然後磨死。衡量弓箭手戰鬥力的重要指標就是他的殺傷速度。
55 怪物倒下後,如果questclear了,你是無敵狀態。如果周圍沒有麻煩的東西(其實就是說野豬),你就可以剝取了。如果是抓回去的,你可以做做採集。
56 或者你可以坐在怪物旁邊休息,合影留念,跳舞。
57 順便一提,P3里的新跳舞動作看起來很猥瑣,當然挑釁動作更猥瑣。你可以試著對活著的怪做做看,或者對異性隊友。表示本人不承擔責任。
58 如果殺完還有另一隻,你先看看周圍再剝取。有剝取鐵人也不行。先看看。
59 尊重你的對手,不要鞭屍。
60 其實大部分的狩獵小隊在狩獵結束之後做的事情是用這一分鐘進行決鬥。先別理他們。你想被大劍飛起來?斧子?鎚子?跑遠點吧。
61 在60之後,拉弓曲射他們。
62 如果你做不好平射,那就先別曲射。
63 曲射時間大概是弓手最容易死亡的時間的第二位。
64 第一位是打滾的時候滾錯方向了。
65 你可以先拿溪流1區遠一點的丸鳥試試什麼是曲射。完事之後記得取生肉。
66 曲射有三種。就像蓄力有三種一樣。與其去看數據告訴你是怎麼樣,直接射一次比較好。
67 雖然傷害很浮雲,但是擴散型曲射是最容易做到的。目標大嘛。
68 曲射遠近可以調。但是不要調。與其調你還是多走兩步吧。
69 曲射的最主要作用是射擊隊友,真的。
70 當你看到大劍蓄力,鎚子蓄力,太刀大迴旋,雙刀鬼人,斬斧解放,銃槍龍擊炮,重弩蹲射時,沒你什麼事,收起你的弓吧。不過仔細想想大劍蓄力似乎應該不會被 你打斷……
71 不過總的來說,這種時候你最好還是射擊一個離隊友遠一點的地方比較好。哪怕傷害小。要知道被擊中雖然沒有傷害但是有硬直。然後怪物總是辦法傷害的。
72 總之曲射要謹慎。

補充篇
1 數據很重要。但是不要迷信數據。
2 理論也很重要。但是也不要迷信理論。
3 實戰是最簡單最有效的練習方式。
4 濫強是次要的,玩的愉快才是最重要的。射擊前請保持一顆遊戲的心吧。龍玉啊,逆鱗啊,碧玉啊,浮雲吧。不過都殺了十二隻了,碧玉、碧玉在哪裡啊!!!
5 遊戲很有趣,但是工作,學習,健康,朋友還有家人更重要。
6 拉開弓的時候笑一笑,成功率會提高的。
7 保護生態環境。不要因為好玩就去踢丸鳥屁股。我覺得三隻裡面殺一隻就好。
8 雖然這麼說很沒志氣,但是好的隊友非常重要。
9 不要大意的上吧!
10 其實寫這篇文章的人是個極其菜的菜鳥……當你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他在找蜂蜜……

 

上一篇能讓大家笑出來我真的太滿足了。
不過還是把這篇文章寫完吧……雖然感覺這次寫的部分比較嚴肅了……
而且似乎更長了……扶額……
另外多了很多嚴肅(?)的話,估計這次要被罵了吧……
所以仔細想想還是跟歡樂的那篇分開另開一貼吧。
總之還是那句。這不是教程。
不過似乎這次的內容更多的是感想。離守則遠了點。
所以我衷心建議你只讀最後一部分就好了。

裝 備進階篇
1 如果看完整備篇你還沒有滿足你可以考慮看這個。
2 不過實際上如果你需要看這個來選擇武器那基本上是沒什麼指望了。我負責任的告訴你看這個文章只是為了讓你活動臉部肌肉。
3 首先要考慮的是手上弓的威力。其次是技能。最後是防禦力。不過實際上技能和威力是關聯的。
4 遺憾的是有的人就是有特殊的毛病,比如不穿套裝就會死的病,用了某種武器就會死的病之類的。
5 更為遺憾的是,編寫本手冊的這個人同時得了4中的幾種病。
6 對於具體的一把弓來說,屬性是:攻擊力。屬性和屬性強化。蓄力等級。曲射類型。支持瓶種。會心。其他。
7 6中的其他……你做一把獵弓看看就知道了。
8 其實6中的問題對於研究一把弓來說太麻煩了。
9 研究弓的標準方法其實是看rare。一般拿著最高的那把去就行了。
10 相信第9條的只有⑨。
11 但是實際上,另外常用的比較類似的兩把弓的方法就是看看它們的售價。售價高的比較好。你信麼?
12 如整備篇所述,連射弓是最常用也是最通用的。所以有個技能叫做「連射矢通常彈威力UP」。連射是很通常的東西。
13 好的蓄力等級是你實現速殺的關鍵。我覺得無論你如何彪悍,單挑野豬王也不會拿貫通弓的。
14 連射Lv越高會在縱向射出的箭越多。擴散Lv越高會在橫行射出的箭越多。貫通Lv越高射出的箭貫通的次數會越多。
15 計算問題請參考別的手冊。我一直認為與其算算還不如去集會所的mm那裡接個活出去試試。總之把弓拉滿了一般是沒錯的。
16 當然了,有的弓拉滿和沒滿差別非常大。凶弓啦,之類的。不過你都拿到凶弓了這個肯定不用我教你。
17 其實仔細想想屬性傷害很浮雲的。只要屬性別太奇怪就行了。
18 我的原則是,一般不拿一個東西做出來的弓去打它本身。轟龍除外。我最近很喜歡轟弓。原因參見第12條。
19 蓄力等級是優先於曲射和屬性討論的。所以你看不常常說最好的連射弓或者最好的擴散弓云云麼?所以任何時候,蓄力類型首先考慮!(我知道很多人會罵這句。無 所啦~)
20 不存在絕對的最強。只有好不好用。還是那個原則,不拉一下試試你是體會不到的。
21 雷狼弓拉開之後縫隙裡會透出電光。6X式連裝弓射擊的聲音非常獨特。凶弓的主體結構是橫向展開的。所以說不親自拉一下是不行的。
22 除了強擊瓶,其他瓶子不支持也就不支持了。當然強擊瓶不支持也就不支持了:原因很簡單,不給你強擊瓶一般是因為這把弓要是能射強擊可能會逆天。
23 只有一把或者說一套弓能支持所以的瓶子。結雲靈弓破軍。啊,我超級喜歡這個名字。
24 我知道你想說什。我們在討論弓,彈弓不在此列。原因可以參見第5條。
25 龍屬性的弓只有兩把。峰山弓和霸弓。峰山弓下位畢業就可以入手了。但是不支持強擊,是一把擴散弓。霸弓出現的好晚……而且蓄力等級有點浮雲……
26 所以我們最需要龍弓的時候只能拿著別的東西追著雌雄火滿地跑了。不過都說了,屬性沒有也就算了。
27 本人下位用的是連裝弓。原因是聲音好聽,武器解釋很霸氣。所有下位怪物開荒一律是20箭射睡,炸,50強擊,20滅氣,抓。熬過這一套的只有兩位:爆錘和 尾槌。
28 當你迷茫困頓打不過怪物的時候,你去武器店找老爺爺。讓他幫你看看這幾個東西。結雲弓,獵弓,飛蟲弓。如果能升級,升級它們,然後再去努力一次。
29 會心這種東西……你只要記得負會心有時候會讓你本來能擊倒怪物的時候擊倒不能就是了。不過能不能擊倒其實對於弓箭手來說意義不大啊……
30 火屬性弓……彩鳥,爆錘,飛蟲。什麼?你說射月女神?你都拿到射月女神了你還問我用什麼弓?!
31 雷屬性弓……嘛,我只記得雷狼了。然後另一把飛蟲弓。
32 冰屬性弓……冰牙,然後飛蟲。飛蟲無所不能啊。別給我提崩弓。
33 水屬性弓……連裝,水獸,竹取。凶弓凶弓的,你是準備找碴麼……
34 無屬性弓……除了結雲和獵弓外,轟迅角吧。然後就是礦石和狗龍。不過還是轟迅角好……想辦法湊齊吧。風牙弓嘛……確實好……不過我不擅長打風牙(正色)。 沒用過的東西我不能亂講不是。
35 我是靠著白兔裝和水獸裝過了下位的。哼唧。然後咱刷了峰山套一直穿到上位中間。見切啊!集中啊!裝填數UP啊!反動什麼的浮雲吧!
36 都說了我是套裝黨了。別問我混裝的問題。
37 然後我上位第一套衣服還是白兔。表示回二什麼的無所不能!
38 迴避性能能增加你迴避中的無敵時間……但是仍然不到一秒。所以請別說我明明滾開了為啥還是被打中了這種話。
39 說到這裡不知道你注意到沒有。其實對於武器和服裝來說,有一個重要的隱藏屬性!那就是外觀!
40 實話說了吧,我沒用過彩鳥弓爆錘弓水獸弓竹取弓。好醜……(不過很多人說我審美有問題)
41 拋開這些不談,南瓜裝是很好用的。但是我不喜歡吃南瓜。
42 你說你都上位了你還問我要做什麼衣服……
43 讓我們說說其他一些技能。
44 廣域的意思不是增加曲射面積變成地圖炮!是指你吃藥也能影響到別人。如果你是來打醬油的……嘛我見過穿著激運裝拿著笛子發動廣域的。這人絕對是個牧師。
45 大便玉達人……雖然以前不是每個怪都吃這個,但是現在除了可以把怪物趕換區之外,還可以讓某些踩著你的怪物鬆手。
46 說說火事場力吧。40%以下就能發動。要把自己炸到一絲血的那是貓的火事場力。為什麼很少見到開人火事去打怪呢?土沙裝和尾槌裝都好醜,不是麼?而且其他 技能又不給力……
47 火事+1是不加攻擊的。
48 火事場力的原理是這樣。對於弓箭手,早一秒擊倒怪物自己就早一秒安全。攻擊就是最大的防禦。然而對於弓箭手來說,除了射擊目標弱點之外,其他的提升威力的 東西都用到極限之後,為了突破這個極限……火事場力。
49 以及,反正只有10點血被打會死,有150點一樣被打會一下死的時候,10點血也就無所謂了。
50 被直接打死的情況……嘛……嵐龍的噴水啦,霸龍的氣流炮啦……總之別讓我回憶這個了行麼?求你了……而且我也不打算實驗哪些攻擊可以秒殺。你覺得衝進黑轟 面前的衝擊波是很有趣的事情麼?!
51 總之如果你是抱著認真的心態看這篇文章的,那麼貓火對於你來說還太早了。等到你覺得,哈哈,哈哈哈哈哈,的時候,我覺得你應該已經貓火過了。
52 真的要嘗試的話,你需要先練習用怎樣用爆彈把自己炸到10點血,然後再去刷飲料。我4次裡就有1次會把自己炸死。
53 另外如果你做不到對於某個怪物無傷擊倒,那貓火還是算了吧。能無傷殺死的時候再來追求速殺吧。
54 貓火的時候不能帶加血的貓。也不要帶炸彈貓。最好就別帶貓。你需要跟怪物一對一。其實只是這樣怪物的行動比較好預測。
55 不是什麼怪物都能貓火去的。其實貓火對場地要求也比較苛刻。熱死啊,蚊子咬死啊,火山噴發啊……不過仔細想想我貓火時好像沒被蚊子咬死過。
56 貓火四次,一次會把自己炸死,一次會被怪物打死,一次會被其他東西弄死。成功率四分之一?
57 其實我用弓殺的第一個怪物和我開火用弓殺的怪物都是電龍。你問什麼是電龍?
58 說真的,我知道你也很喜歡弓箭,我也很喜歡。但是你真的應該學點別的武器。有的東西確實遠程殺著爽,也就是說有的東西遠程殺著很累。比如盾蟹。好吧。
59 你可以學習學習長槍或者銃槍。因為有盾牌有防禦,完全是不同理念的東西嘛。別想著什麼迴避槍之類的。你就是需要猥瑣的防禦刺。能用就行了。(拿出銀色城 牆)
60 同理最好學習一個能斷尾的長切斷武器。(拿出飛龍刀銀和輝劍……諸君!我喜歡銀火龍!)
61 我認識的人裡,用弩的一般不用弓,用弓的一般不用弩。大概是理念問題吧……吧……
62 我不用沒有刃的武器。雖然我知道錘子很暴力。別問我增彈耳環是怎麼來的……那段日子我不想回憶……
63 短武器用起來很糾結……因為弓箭手不喜歡離怪物太近。不過我也有一把光龍對劍(我不知道現在它叫什麼名字……不過就是那個東西,於是你們知道我的銀火龍素 材去哪了……別問我什麼時候能出銀火龍裝……我也在想這個問題……)(你到底是有多喜歡銀火龍啊!)。
64 扯遠了。回到弓的問題上來吧。我們說說幾把頂級弓來改變心情吧。
65 冰牙弓風牙弓我還沒做到頂……打這個好累好累……而且訓練所裡挖不出素材(小聲……
66 轟弓。嘛。以前我是不用轟系武器的。不過。好強的連射(星星眼)。不過-20%會心。經常打的紫光閃耀的。不過有連射有強擊,嘛。蓄力的時候接合部的爪子 會張開哦。
67 目前是對嵐龍專用弓——霸弓。什麼都別做,打丫的臉。嗯。偶爾也拿它去混混雌雄火。很喜歡霸弓。因為背在背上的樣子非常帥氣,像一個爪子一樣。
68 以上就是所謂的兩把半。連射兩把半。貫通兩把。擴散兩把。不知道是哪位前輩說的了。請允許我引用一下。
69 貫通是指角王和迅弓?不過提到迅弓似乎就是三把了?好吧,我承認我沒用過迅弓。原因是我不會打迅喵。求教程~
70 角王弓背在背上不太好看。不過展開了之後還不錯。負會心,高攻擊。不過不能用強擊……
71 順便調查下,據說弱迅的人一般也弱風牙。真的麼?
72 所以說一種怪物做的武器都差不多。斬味基本就相當於蓄力等級。轟系負會心。角系也是,然後攻擊高。迅系高會心高斬味……你說綠迅?其實我把全部的迅龍素材 拿去做了裡月影了……
73 好奇怪,凶弓是三蓄擴散四蓄貫通。看起來很爽啊。但是我用起來有點彆扭。還需要調試,嗯。(其實是,我不會用貫通……)
74 擴散的峰山和射月。射月最近專門練習殺迅豬來著。
75 我真的懷疑峰山弓是就是把峰山的牙折起來做的……背著非常非常彆扭。打開了也非常彆扭。總讓我想起沙漠裡的那個衝過來的兩個尖尖的東西。
76 射月。女王光線炮的終極形態。我一直覺得這把很好看,像競技弓……你不看射箭比賽?你說你一個弓箭手不看射箭比賽?
77 官圖裡的弓箭手是飛蟲套飛蟲弓。飛蟲套看看就行了,技能一般。不過飛蟲弓打打過渡期很不錯。特別是火紅飛蟲弓。你要知道對於一個不用彩鳥不用爆錘弓的人來 說射月出現之前就在靠它。
78 而且我覺得飛蟲弓很漂亮。
79 冰牙弓是個糾結的東西。以前用來打潛口然後混連裝弓。
80 連裝弓。對飛龍用連裝弓……請允許我離開陶醉一會……簡直不是射箭就是開槍嘛,那美妙的聲音……
81 仔細想想,有幾個飛龍種是弱水的啊混蛋!
82 雷狼弓拉開之後會蓄電。不過這是一把貫通……嘛。我就是用它過了終焉的吞噬者。
83 結雲弓還是蠻好看的。就是總覺得不結實。
84 獵弓,強力獵弓……讓我想起那段日子……(看2G狩獵證)不過似乎在P3里用的不多。
85 凶弓現在還是用不來。求爆錘教程。對於一個輪胎來說我不知道該射擊什麼位置。而且似乎射擊哪裡都一樣。
86 為什麼煌黑沒有弓!為什麼!剛弓你在哪裡啊剛弓!
87 似乎在這次所有的弓都能摺疊。好吧。彈弓也是。估計這是個遊戲建模問題?
88 我也很懷念天崩和日輪。
89 別相信凶弓不能摺疊的言論。自己拿起來看看就知道了。這把弓你看到的弓柄實際上不是弓柄而是橫向的輔助弓柄。它的弓柄是豎著的一根短桿。這跟短桿是摺疊 的。
90 箭袋上的花紋當然也都各不相同。
91 我喜歡拉著弓衝向目標和拉弓移動時按著箭袋的感覺。
92 最後還是那句話。查資料到處問人看經驗心得,說到底你還是得穿著衣服拿著弓出門。所以其實吧……

黑轟裝一套
配置1 高耳 集中 飛人 自動標記 惡靈加護 護石是聽覺保護5 轟弓/射月/……(最常用的一套)
配置2 耳栓 集中 裝填數UP 自動標記 惡靈加護 護石是裝填5爆彈9 霸弓

峰山裝一套
見切2 集中 貫通UP 飛人 探知 護石是千里眼10水強化4 凶弓/角王(最近我正在和凶弓磨合中……似乎目前靈魂共鳴度不夠……)
(你到底是有多喜歡飛人和千里眼啊!)

行了你們可以笑我了,我不怕(我很堅強的)
93 結雲套->白兔/水獸->峰山->上白兔->電怪->黑轟->上峰山->???
南瓜其實也不錯,平心而論。銀火套努力中。
94 諸君!我是套裝黨!(拖走……

 

怪物篇
1 我知道這一篇將引起廣泛的爭議和批評。嗯。歡迎批評。
2 簡單說說獵人們,啊不,弓箭手們, 啊不,我,看到的怪物們。感想為主,吐槽為輔。
3 然後再強調一次,這篇文章不是教程!按照文章方法死了貓車的費用還是由你付。
4 狗龍。嘛。名字好難聽。造出來的武器名字也好難聽。性能也很平庸。
5 擴散射死的。嗯。我覺得如果你狗龍都打不死……
6 青熊看起來很猛。不過速度非常慢。速度慢的東西一般就會在遠程面前悲劇。
7 青熊會抓人的。雖然各位弓箭手多半沒有遭遇過。
8 野豬王才是最強的存在。什麼時候能有size400%或者更大的野豬王呢……
9 野豬王不能斷牙。
10 彩鳥的打火石大概是你能見到的第一個給你屬性傷害的怪物。
11 著火了請在地上滾!很多人村畢業了都不知道這個……sigh……
12 其實P3里下位我失敗過三次。第二次是雷狼龍。第三次是峰山(站在船上的時候我都不知道要干啥,最後船壞了)。
13 第一次是土砂龍。
14 其實在土砂龍之前我只用了一次弓。是在在訓練場練習曲射。
15 結果土砂龍把我的刀彈壞了之後(我有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打頭的壞習慣),一氣之下拿出了獵弓把它射死了。
16 其實我是在雌火龍之後才把弓作為主要手段使用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猜猜之前我在用什麼。
17 土砂龍車你的時候可以用貫通貫它。不過非常危險。
18 在那之後我才知道彩鳥可以召喚怪物。以前我一直以為那是雙boss關卡而已。
19 其實往往有種錯覺:打贏一個關鍵之後,覺得自己無所不能,然後在該難度縱橫馳騁,然後卡在下一個關鍵。然後重複。
20 在下位居然沒有卡,真是太不容易了。當初拿著XXX覺得自己無所不能的時候轟哥給了我血淋淋的教訓。
21 白兔很萌的。這是我第一次在P3里使用音爆彈。
22 毒狗和眠狗我覺得和狗龍本身沒什麼差別。
23 我覺得對於這些怪物來說保持距離就行了。
24 當然白兔和紅彈球非常非常快。它是如此的快以至於你最好別站在它正前方。
25 我討厭會放臭氣的怪。我絕對不穿生前會放臭氣的怪做的衣服。哪怕有回二有耐熟。
26 彈球看起來很猛。不過實際上……
27 雌火龍,陸之王者。換言之,她飛起來的時候……不,一點都不安全。飛起來之後如果是懸停,那麼她要甩尾。不要站在她旁邊。
28 我真的不知道雌火龍弱點在哪。因為我忙著破翼破頭……都破完了她瘸了……
29 我以前覺得電龍和霞龍很醜。我錯了。這時候我見到了毒怪龍。
30 我沒覺得毒怪龍很難打。我根本沒有靠近它。不過打上位一定帶解毒藥。上位那是毒效果大,出血簡直就是噴的。喝著血瓶你也拼不過。
31 毒怪龍吊頂之後會吐你三次。第一次和第三次是朝向你的。
32 冰牙龍什麼的……我真的覺得你的牙太容易斷了。長那麼長真的不要緊麼?
33 說實話我覺得打冰牙主要靠節奏感。順便一提我下位畢業才第一次抱到小豬,你就知道我的節奏感如何了。
34 這個節奏大概是撲,射它,滾,靠,射它,滾,甩尾,射它,滾。
35 寫這篇文章的這個人沒有距離感,大家不要學它。他做不到離開冰牙兩個身位。而且是兩個人的身位不是兩個冰牙。
33 最開始我不知道潛口龍什麼時候可以射擊到。它總在沙子裡不是麼?我是拿冰牙劍開荒的。
34 後來發現它攻擊的時候就是最好的射擊機會。
35 潛口硬直的時候在嘴邊可以扔進去魚鉤,用力拉,可以把潛口釣出來。不過釣出來沒有意義啊,你是弓箭手啊。
36 似乎漏掉了水獸。擴散或者貫通都不錯。只要你別站在它面前。
37 雄火。空之王者。記住現在火球有火焰燒傷的。
38 它總在飛。我知道。而且現在連閃光都有抗性了,真討厭。
39 雄火地面火球只能向前,所以你可以考慮斜前方45度的位置。
40 說說雷狼。首先記住蓄電後的雷狼不吃麻痺陷阱。這是最容易犯的錯誤。
41 蓄不蓄電對你來說,也就是吐閃電球有幾個的問題。請不要試著從閃電球中間穿過去。
42 感覺電傷不嚴重。冰傷大概就是鈍足,水傷是耐力回覆緩慢吧。似乎可以跟反技能抵消?
43 雷狼拳擊是有節奏的。按照這個節奏滾動。蓄電前兩下,蓄後三下,然後拉弓回頭。
44 射頭。你需要角。
45 道理是這樣,特別是團隊戰鬥的時候,你要做你該做的事情。尾巴交給你的隊友,頭交給你。就是這樣。
46 迅喵。我不會打迅喵。每次都要打很久。非常煩。三迅和終焉這兩個任務是我過了45min的。所以我就不告訴你怎麼對付迅喵了。
47 爆錘龍……如之前所述,我也要打好久。求教程。
48 尾槌龍。你把它想像成你用錘子的隊員就好了。
49 其實尾槌龍眼中根本就沒有你。慢慢射就好了。特別是如果你不會用曲射的時候可以拿它練習。
50 角龍破角其實我是靠眠爆的。不過連射尾巴似乎很方便了。曲射也是。
51 如果你從2開始戰MH,請叫它轟哥,如果你從P3開始,請叫它轟叔。雖然它現在會摔倒了。但是還是保存點敬意比較好。
52 轟龍的判定變小了。相應的多一個前撲甩尾。記得閃開點。
53 炎戈是給你練習貫通的機會的。好好抓緊吧。而且雖然兇狠但是實際上感覺血量不多。
54 峰山其實不需要你動手。下位村峰山只要掌握好砲彈和壓敏電阻彈的使用就好了。最後擊龍槍解決。
55 於是你村畢業了。上位什麼的。亞種們就算了。恐暴什麼的我還沒有找到自己的殺法呢。自己練習吧。反正吐槽吐完了。而且我寫累了。

 

曲射篇
1 寫到這裡的時候我已經厭倦了。
2 不過還是說說曲射吧。
3 不輸給大劍的輸出力。說明是這麼寫的。
4 團戰的時候沒有把握別用曲射。集中也不行。我還拿爆裂箭射過隊友的腦袋呢!
5 關於曲射到底能射出幾枝箭我真不知道。
6 體型標準的話,比土砂大就可以考慮曲射了。我是說擴散型。畢竟初期擴散型多。
7 實際上小於土砂的東西基本沒有曲射的價值了吧?曲射野豬王麼?你在開玩笑麼?
8 集中和爆裂傷害很高。這個我知道。但是集中還算穩定,但是爆裂嘛。
9 爆裂會穿過目標的。如果目標離地太遠爆裂就沒什麼意義了。你曲射一次嵐龍就知道了。
10 你問我曲射能射多遠?去練習啊混蛋!
11 曲射除了輸出之外,還有一個重要功能就是部位破壞。特別是諸如尾槌的背之類的。你指望近戰的隊友麼?
12 如果怪物倒地了,曲射,不要猶豫。
13 不要站在怪物面前曲射。
14 還是那句話,優先做好平射。學好平射才能做好曲射。不過如果你有2G平射經驗的話直接曲射開荒沒問題。
15 不過我的隊友裡有純曲射的。這也可以考慮。
16 總之2G時代的很多經驗都是可以用的。
17 曲射是錦上添花的東西。弓箭手的身位啦,距離感啦,蓄力等級啦,這些才是最重要最基本的東西。
18 弱點永遠才是要最先考慮的。說句不恰當的話……霸弓嵐龍的時候全彈命中頭部傷害幾乎高達120。爆裂曲射身體傷害5。射中身體大概20。你覺得該怎麼做?
19 所以不要太迷信曲射了。不過弱點表還沒出全。所以我還是在爆錘這種頭部非弱點的怪物之前迷茫。
20 還是那句,曲射要謹慎。

補充篇II
1 這不是教程文。也不是心得文。這是蛋疼文。
2 你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作者已經擺脫了蜂蜜的困擾了……因為他拿到凶刀之後開始無聊的清下位了……哎?我沒有說過其實我會用太刀和銃槍麼?
3 而且他剛剛考完了12月的所有考試。他在醞釀下一篇同樣蛋疼的文章。
4 我認真在想是寫篇小說還是接著寫守則系列……我決定聽大家的。
5 總之,對於一個遊戲來說,衡量它的唯一標準是看你玩的是不是開心。所以別人說什麼沒關係啦,自己玩的開心不就行了。
6 所有沒必要那麼認真嘛,淡定點淡定點,只不過是個遊戲而已。人生還有很多事情做。順便一提我刷到碧玉了。
7 於是編寫本守則的人正在為傳說中的弓五百次勛章努力。
8 遺憾的是,作者的妹子的本命似乎是斬斧。(是的,作者雖然在找蜂蜜,但是作者真的不是青熊獸。而且作者當然不是妹子。你見過這麼疼的妹子麼?)而且她似乎 卡在下位彩鳥了……什麼時候才能一起去打嵐龍煌黑呢……誰來寫一篇斬斧守則吧~(似乎不經意的曬了?)
9 當你覺得你該做的事情都做了,武器沒問題,操作也沒問題,卻還是打不贏怪物的時候,原因很簡單,你肯定是很久沒給爸爸媽媽打電話了。
10 先放下psp吧,打電話給爸爸媽媽說你很想他們很愛他們。然後吃點東西喝點水,看看書聽聽音樂,等會再玩。我覺得下次你就能過了。
11 總之遊戲雖有趣,人生也很精彩不是麼?
12 那麼看你的了!集中,強走,貓火,弱點射擊的融合,才是弓箭手的完全形態!少年!拿起弓,站起來!讓你獵人的靈魂燃燒起來吧!我等你很久了!

返回:[PSP]魔物獵人3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手與Yu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