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PC]暗黑破壞神3

  筆者選擇的是法師角色,昨天進入噩夢幹掉骷髏王之後簡直是筆者的噩夢……各種被怪練級,稀有怪冠軍怪面前各種扑街。朋友本來和筆者一樣等級的武僧,後來因為比他晚上了幾小時才開始玩,居然等級差距變得很大,筆者最終休息41的時候他已經51了……所以總結一點經驗分享和對策希望對玩法師正在死去活來中的朋友們有一點幫助。

Build:

  我相信普通難度中大多數朋友是類似下圖中的技能與符文搭配一路走到4章結束的,基本可以通吃甚至BOSS戰都不需要換技能,這套技能在前期能頂住並且傷害基本達標的前提下一路A到底速度是比較快和實用的。

 

  但是等我到了噩夢難度過了骷髏王之後,南北高地的各種稀有怪開始,我發現原本的方案已經不行了,怪物的AI非常高,而且很遠的距離就會開始亂入戰鬥,導致如果沒有高體力裝備的法師會輕易被怪各種恐懼+冰凍+困住之後各種秒殺。所以在越來越沉悶的無限死亡循環和技能搭配不停調換嘗試之後我慢慢總結,首先觀察自己的裝備,由於在普通難度中我比較追求高傷害,朋友打到的高智力黃裝全部送給我用了,因此以上那套技能方案很容易就一路A到普通難度結束。但是噩夢難度後如果沒有高智力+高耐力(目前看來練級最好的裝備)來提高容錯率的話,那麼我們就只能用相對猥瑣的套路來對付怪物了,甚至有些黃金怪物身邊的白色怪物都非常難纏,血厚不說,攻擊還高,我們要如何搭配技能和符文來做到既能保證繼續穩定練級,又能盡量效率高一點呢?首先我覺得如果大家有經濟實力的話,幾千一件去拍賣行中收一些高智力高耐力的藍裝來作為練級過度是有必要的,如果實在沒錢,就需要打得耐心一點和注意觀察場面。以下我放上我的技能+符文搭配截圖和打怪戰術。

 

  以上是我自己總結的我認為最合理的技能和符文搭配,因為我前期裝備全是黃裝,但是大部分都是高智力,沒耐力的裝備,在暫時還沒去AH購置耐智裝的前提下我被迫不停調整自己的方式。我首先分析一下為什麼如上圖中這樣搭配符文和技能。

 

  技能:

  我覺得暴風雪的傷害因為是6秒內AOE總傷害210%(根據我的觀察總結的,如有錯誤望指正和寬容),但是暴風雪有個特別大的好處是可以在有足夠的秘能前提下隨意釋放任意次,而且可控距離很遠,因此這個技能可以在我們看到稀有或冠軍怪之後首先丟過去用來引怪的技能。引完怪我們首先就要緊跟開啟鑽石皮膚,否則很大可能被怪拉過去或者困住之類的直接秒殺。

  接下來直接使用吸收最高傷害的鑽石皮膚,別考慮什麼反傷和秘能減少符文,根本是浮雲,頂住這幾秒才是最重要的。

  然後再跟一次暴風雪,此時基本就沒有秘能了,需要往後風箏並且使用主要技能,這裡我比較推薦電球,總結之後發現電球的波動發射形式和暴風雪搭配還是能A到更多的怪物,而且單體傷害測試下來貌似是最高的。

  再接下來就需要使用鏡像,5個分身大概有90%的概率可以保證5-6秒內你基本不會被打,前提是你基本保持運動戰,運動戰的原則就是有足夠的秘能時就放暴風雪,記得,暴風雪都是丟在自己前方,怪即將追你的路線,否則緩速和不被怪摸很難保證,這裡要注意,盡量保持距離遠一些,慢慢風箏,太近了你很難預料下一次怪會不會把你拉過去或者冰凍,然後秒殺。

  鏡像結束後鑽石皮膚基本又冷卻結束了,新一輪的技能即將開始。總結就是一句話,盡量別被怪摸,我下線的時候貌似有5400多HP,目前傷害1680+,但是被圍毆的話還是很容易死,個人感覺防禦型的搭配依舊無力,該死的還是死。

  關於能量震波這個技能的入選,我拿它和冰霜新星比較過,貌似還是震波來得更安全一些,在危急時刻或者怪物明顯下血很快的情況下可以用,原因是傷害高,最遠的擊退效果還會暈2秒,給你的風箏跑位贏來很多時間和容錯。至於對操作有信心的朋友也可以考慮把這個技能換成冰霜新星,來增加暴風雪傷害,其實暴風雪也能夠觸發冰冷之血這個被動技能。

  至於符文搭配,因為暴風雪傷害不是特別高,也就是說我們需要保持節奏丟暴風雪的前提下還要保持走位風箏,盡量保證自己有足夠的用來放保命技能的秘能,請帶好大紅,因為隨時可能有意外發生,這種錢不要省,為了保證效率(昨天我下午3點多開始玩,到9點的時候我才練了6級,鬱悶得很)。正因為考慮到我這裡次要技能只選擇了暴風雪(單次傷害不高,怪行動中雖然被緩速,但是會1-2秒是不被暴風雪擊中的,所以我選擇了上面圖中3種符文搭配,來達到最安全又盡量高傷害。不小心被怪摸到的時候我們基本可以直接因為幻術精通被動技能來重置鏡像的冷卻時間,可以立即再次召喚(視血量情況吃血瓶或者鑽石皮膚冷卻好了及時用上),這樣基本可以保證自己不死,接下來我們要做的就是耐心的跟怪物周旋吧,也希望朋友們多打出寶物。

  希望這文章來得不是太晚,服務器剛開人流比較密集,所以很多時候高峰時段連不上,鬱悶啊,昨天又折騰很久所以級別慢了,已經50多的朋友請無視此文章就好,呵呵,僅僅是自己的一些總結,給還在25-30多的朋友們有個提前量的準備,最後祝大家遊戲愉快,謝謝。

返回:[PC]暗黑破壞神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手與Yu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